商家发挥创意 国庆穿戴身上或抱入眠

字体大小:

围绕着国庆或新加坡主题的产品,可穿戴在身上,或是摆放在书桌上,甚至是抱着入眠,创意十足。

配合国庆日,本地一些商店推出相关产品,让无法到场观看庆典的公众也能感染国庆气氛。

这些围绕着国庆或新加坡主题的产品,可穿戴在身上,或是摆放在书桌上,甚至是抱着入眠,创意十足。

国家美术馆的纪念品店Gallery & Co.推出的相关产品,从衣服、手提包、明信片到海报应有尽有,价格介于3元9角至49元9角。

第一波产品上月22日登场,邀请来自新加坡、西班牙、台湾和韩国的八个设计室以“前进吧”(Majulah)为主题,构想出最能代表新加坡的设计。参与设计师包括来自台湾的李根在、韩国的Na Kim、西班牙的Hey工作室,以及本地的赵仁辉等。

总经理董蕙沛说:“去年庆祝SG50,‘回顾过去’成了贯穿许多活动的主题。因此今年我们想往前看,邀请设计师分享他们认为最能代表新加坡的设计。产品出炉后,很高兴看到每位设计师都有不同想法,对新加坡文化也有许多深层思考。”

产品当中,有印上鱼尾狮图案的T恤、印有手牵手图案代表种族和谐的手提包、富有娘惹色彩的帆布袋等。

店面经理格雷姆透露,印有手牵手图案的明信片和鱼尾狮T恤是最畅销的产品之一。“除了售卖产品,我们也会向外国访客解释设计背后的理念,以及和新加坡文化的关联。访客一般上都感到新奇,也喜欢这些产品的独特设计。”

本地设计室Nom Nom Plush推出咖喱角抱垫,有大中小三个尺寸,模仿老曾记咖喱角造型。这款抱垫出Naiise等商店出售,价格介于9元9角至34元9角。

Nom Nom Plush擅长以本地美食为灵感,制作不同食物造型的抱垫。今年初,他们推出黄梨挞款式的抱垫,3000个抱垫在短短一个多月内售罄。

创办人之一兼设计师王殷豪说:“咖喱角是最能代表新加坡饮食文化的食品之一,也是每个人都能享用的美食。无论是华人、马来人或印度人,每个族群都有各自口味的咖喱角,因此我们选择以这个造型推出新一款的‘零卡路里’抱垫。”

此外,国家文物局以新加坡为主题的“博物馆商标”(Museum Label)商品,也在博物馆以外的商店出售。公众可前往榜鹅水滨坊的Times书店,购买印有8月9日日历图案的帆布、印有新加坡式英语的磁铁和日历等,售价介于4元至28元。

文物局文创行销副司长诺莎琳说:“博物馆商标产品设计轻巧特别,和一般纪念品不同,让人们把本地文化的一部分带回家。这些产品不仅适合在国庆期间购买,一年到头也可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