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两机构联手成立可持续发展学院

新加坡可持续发展学院将建在城市广场的顶楼。这将是一座“零能耗建筑”,以太阳能光伏板供电。(构想图由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新加坡可持续发展学院将建在城市广场的顶楼。这将是一座“零能耗建筑”,以太阳能光伏板供电。(构想图由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两机构联手成立新加坡可持续发展学院,教育大众和年轻人有关可持续发展的概念,为达成新加坡发展蓝图和气候行动计划目标出一分力。

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和新加坡持续能源协会上周五为学院举行推介仪式,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受邀出席。

新加坡持续能源协会目前已在举办约300门有关可持续发展的课程,但对象主要是业内人士,内容较为专业和深入。新设的新加坡可持续发展学院则将扩大面向,为大众和学生提供有关能源效率、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等的课程。

课程将以轻松有趣,较为浅白的方式进行,帮助一般公众增广见闻。两家机构计划在学院竣工后的首年推出30至40个课程,估计能收五六百名学生。开课初期,课程免费。

除了两家机构,另外11家企业也将加入资助学院,携手推动可持续发展教育。

新加坡持续能源协会主席邱德福受访时说:“新加坡主要是通过燃烧天然气为住家供电,有的国家则使用化石燃料。这过程中会制造不少使地球暖化的二氧化碳。国人必须了解使用和供电的方式以及这过程带来的气候变化问题,这方面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许连碹在致辞中也表示,学院的成立对于新加坡迈向可持续和宜居城市是一大助力,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新的学院将建在新加坡第一栋结合环保设计的购物商场——城市广场的顶楼,面积达4300平方英尺,预计明年3月建成。

为了贯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成为“零能耗建筑”,学院将铺设3230平方英尺的太阳能光伏板,用于供电。

该学院也将是本地首个为使用的建筑材料,即交叉层叠胶合木材(Cross Laminated Timber)和胶合木材(Glu-Laminated Timber)申请Nature's Barcode TM认证的工程项目,以证明木料不是非法砍伐而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