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与3000德义居民 同心走献祝福

李总理昨早在德义区参加国庆义走活动,途经巴刹时与摊主和居民握手,派发国旗。(邬福梁摄)
李总理昨早在德义区参加国庆义走活动,途经巴刹时与摊主和居民握手,派发国旗。(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配合国庆敬礼仪式,人民协会昨天在70多个邻里展开由青年主导的“新加坡万民同心走”社区义走活动,以此象征国家未来栋梁引领国人迈向新篇章。

宏茂桥德义区昨早举行国庆敬礼仪式,李显龙总理与约3000名宏茂桥居民和学生在社区义走,一同为新加坡庆祝51岁生日。

配合国庆敬礼仪式,人民协会昨天在70多个邻里展开由青年主导的“新加坡万民同心走”(SGCommunityWalk)社区义走活动,以此象征国家未来栋梁引领国人迈向新篇章。德义区是其中之一。

李总理是负责德义区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他昨天在夫人何晶的陪同下,与众人从德义民众俱乐部出发,浩浩荡荡步行约500公尺至城景小学。一路上,众人高举国旗和红白气球,非常热闹;李总理经过咖啡店和巴刹时,还放慢脚步同居民握手,派发国旗。

参与义走的70岁建国一代林华琼向来没有给自己庆生的习惯,但为了庆祝新加坡的生日,她昨早坚持参与活动。她受访时感慨道:“我们的国家真的进步很多,大家丰衣足食,出门也不用怕有危险,真的很高兴。”

公务员瓦莉(41岁, Valli d/o Samugam)也特地与丈夫、家翁、家婆和两名子女参与庆祝活动。她说:“我们都住在宏茂桥集选区,每年国庆都尽量参与社区活动,因为这样更能感受国庆举国欢腾的气氛。”

在城景小学举行的国庆敬礼仪式上,众人肃立高唱国歌,宣读信约。李总理伉俪、基层领袖和来自各族群的小孩也一同上台,为新加坡唱生日歌、吹蜡烛,献上真挚祝福。

全岛多个社区昨天皆举办国庆庆祝活动,各有特色。其中,景万岸—菜市区居民紧扣促进社区包容的主题,邀请行动不便的年长者和残障人士一起为国庆生。

由本地多个志愿福利团体照顾的年长者与残障人士昨天就以轮椅代步,与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健平和唐振辉,以及1000多名景万岸—菜市居民一同在社区义走。负责该区的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目前身在巴西,为出征里约奥运会的本地健儿加油打气,但他也不忘录下视频,提醒国人团结一心,隔空与居民一起欢庆国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