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多来增三倍 用补助报读技能培训者激增

劳动力发展局昨天首次举办介绍所有技能创前程相关项目的路演活动,公众一大早就前往活动现场,了解职业培训、工作和实习机会等相关信息。(劳动力发展局提供)
劳动力发展局昨天首次举办介绍所有技能创前程相关项目的路演活动,公众一大早就前往活动现场,了解职业培训、工作和实习机会等相关信息。(劳动力发展局提供)

字体大小:

自今年1月以来,动用培训补助报读课程的国人已达6万4000人,支付的课程费用多达1930万元。

“技能培训补助”自今年1月生效以来取得广大的回响,动用培训补助报读课程的国人日益增加。首三个月有1万8000人动用,但七个月下来却已增至6万4000人。

政府为技能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支付的课程费用截至7月则达到1930万元,比首三个月的520万元,增加近三倍。

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局长黄子鹏昨天在宏茂桥城举行的首个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 Lab”路演活动上受访时,透露了技能培训补助的最新数据。“国人的反应真的非常踊跃,令人感到鼓舞。”

首个大型技能创前程路演

劳发局之前举办过多场与技能培训补助相关的活动,昨天则扩大规模,举办首个介绍所有技能创前程相关项目的路演活动。

黄子鹏指出,之前的活动只专注在技能培训补助方面,教导国人如何使用政府给予的500元补助。

“不过技能创前程的含义不止于此,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新的活动,让不同年龄或工作阶段的国人理解有哪些项目或课程能够参与,以便支持他们的终身学习和技能掌握之旅。”

到场的公众可分别在四个展区理解如何根据兴趣与技能作出正确的教育或工作选择、就业机会、深造项目以及各界企业合作的相关计划。

劳发局人员和企业代表也在场为公众讲解不同项目,包括在职培训计划(SkillsFuture Earn and Learn Programme)、强化实习计划(Enhanced Internship)、就职培训计划(P-Max)等18个项目。

明年推出个人学习档案网

公众也可在现场试用将于明年推出的个人学习档案(Individual Learning Portfolio)系统,通过这个一站式网络平台,了解如何规划学习进度和方向。

陈桂霞(58岁,待业)在4­月的时候已动用技能培训补助报读电脑进修课程,昨天则特地到活动现场参观,希望能对其他感兴趣的领域有更深的了解。

她说:“我希望未来能从事与幼儿或是特需孩童相关的工作,所以一大早就过来看有哪些计划或课程可以申请或报读。”

这项为期两天的技能创前程活动今天继续在宏茂桥城举行,欲知更多详情者可上www.skillsfuture.sg/skillsfuturelab网站查询。

劳发局预计往后会到各地举行更多场技能创前程路演活动,下一场定在10月于榜鹅水滨坊(Waterway Point)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