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理会垃圾中心工程复杂 黄循财: 41万咨询费合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艺理会因用88万元在亚洲文明博物馆外建造垃圾处理中心,上个月被总审计署质疑不合理。(邝启聪摄)
艺理会因用88万元在亚洲文明博物馆外建造垃圾处理中心,上个月被总审计署质疑不合理。(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国家艺术理事会在垃圾处理中心的规划过程中并没支付过高的咨询费,但在评估程序上应更为严谨,并详细阐明整个咨询过程的范围和复杂性。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在国会上代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回答官委议员郭庆亮的询问时说,艺理会遭非议的垃圾处理中心工程,如果考虑到整个过程的复杂性,所支付的41万元咨询费实际上是合理的。


黄循财透露,按照咨询公司提供的设计,承包商原本预计的建筑费为89万元。经过咨询公司落实价值工程(value engineering),最终才把建筑费减至47万元。因此通过咨询服务,当局总共节省了42万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