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调查: 国人结婚经商倾向找回同族

字体大小:

除了婚姻和选择生意伙伴问题,根据亚洲新闻台和新加坡政策研究所的种族调查显示,受访华族中,年纪越轻就越能接受异族出任总统或总理。

亚洲新闻台和新加坡政策研究所的种族调查显示,在选择生意伙伴时,98%的华族、85%的马来族和80%的印族会选择同族。

不过,少数族群会更乐意与华族成为商业伙伴,调查显示82%的马来族和72%的印族愿意与华族合伙做生意,但是华族之中,只有41%愿意找印族、38%愿意找马来族成为生意伙伴。

遇到个人问题时,98%的华族、97%的马来族和84%的印族会找同族友人倾诉,找异族友人倾诉的比率相对低。

另外,有三分之二受访者认为讨论种族课题会导致族群关系紧张,还有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少数族群对种族课题比较敏感。

调查也发现,受访华族中,年纪越轻就越能接受异族出任总统或总理。30岁以下的华族受访者中,64%能接受马来族当总统,75%能接受印族总统,但60岁以上的华族却只有48%能接受马来族总统,50%能接受印族总统。

来到总理人选,30岁以下华族中,63%的人能接受马来族当总理,70%能接受印族当总理,但是60岁以上华族却只有42%能接受马来族总理,45%能接受印族总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