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科创公司网上平台 简化看病程序节省等候时间

“Mydoc”市场营销副总裁陈腾兴展示通过“Mydoc”来看一个X光报告。(南大提供) 
“Mydoc”市场营销副总裁陈腾兴展示通过“Mydoc”来看一个X光报告。(南大提供) 

字体大小:

到诊所看医生时,要拿号码看诊、排队拿药和等检查报告等,需花很长的时间。为缩短看诊的等候时间及提高医疗服务的效率,起步公司“Mydoc”推出网上医疗保健平台,除了让使用者通过该平台发送信息和视频会诊,随时随地与医生或药剂师联系,还能在同一平台处理保险相关的事务,省去了等候的时间。

南洋理工大学属下的科创公司(NTUitive)昨天举行了“回校”活动(Homecoming),并展示了50家南大科创公司创业计划下成立的起步和衍生公司的产品,吸引了超过800人参与,而“Mydoc”是其中之一。“Mydoc”已于2014年推出市场。

“Mydoc”市场营销副总裁陈腾兴(31岁)说:“以病患的角度而言,他们必须到医院或诊所看医生,也可能要处理保险索偿的行政事务,又要到药房拿药。如果有检验报告,还得再回诊所取。这是病患看病的基本过程,而我们是将整个过程放在Mydoc平台。”

“Mydoc”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为病患带来更多便利。公司目前采用的是企业对企业(B2B)的模式,合作伙伴包括安盛保险公司(AXA)和佳宁药房(Guardian)等,并已有超过100名顾客,其中包括谷歌公司。

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昨天也以特别嘉宾的身份出席活动。他在致词中提到,加强本地创业文化主要从三大方面着手,分别为失败与成功的思维、培养不同企业之间的合作,以及回馈社会的精神。

他也鼓励较大型的企业,特别是跨国企业从事科研,与本地的大专学府和一些新兴企业一起共创新科技,以便发掘新商机。(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