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复职 黄循财辅助

字体大小:

中风后出院休养的财政部长王瑞杰即将复职,并专注准备明年的预算案,以及负责未来经济委员会事宜。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将受委为财政部第二部长,协助王瑞杰管理日常工作。

李显龙总理昨晚发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时做出上述宣布,与此同时,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也不再暂代财长职务。

李总理说,医生建议王瑞杰至少在接下来几个月内,避免接触群众,把受感染的风险降至最低。“他再过一阵子才能投入社区和基层工作。医生允许他在办公室工作,但前提是把与他人的接触减至最低。”

王瑞杰5月12日出席内阁会议时突然晕倒,送入陈笃生医院抢救,经诊断证实是脑动脉瘤破裂造成出血性中风。他住院45天后,在6月25日出院,但继续休病假以持续进行复健。

王瑞杰昨晚没有出席国庆群众大会,而是在家中观看现场直播。他过后在个人面簿页面上,对黄循财出任财政部第二部长表示欢迎。他担任教育部长时,曾与黄循财密切合作。

“他出任财政部第二部长后,我期待与他进行更多交流。”

王瑞杰也说,李总理在过去几周不断劝告他保重身体,“我也希望总理在自己的健康方面,善待自己。”

尽管对王瑞杰即将归队感到安慰,去年发现患有前列腺癌但目前虽已完全康复的李总理坦言,他和团队多名成员都不再年轻,必须进一步巩固领导班子、确保领导层交接顺利。

他说:“我们将在下届大选时再次壮大领导团队,选后不久,我的接班人必须准备就绪,接过领导棒子。”

黄循财昨天深夜也在面簿发表贴文,对“重返财政部”表示期待。他说:“我曾以公务员身份在财政部任职数年,那段时间过得非常愉快。我期待回到财政部,全力辅助逐步重返岗位的瑞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