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王瑞杰昨天复职 黄循财兼任第二财长 沈颖调任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昨天宣布内阁小调整,除了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起复职,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正式兼任财政部第二部长,财政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则卸下财政部的职务,调任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并留任文社青部。

这是去年9月全国大选内阁重组后,李总理首次对内阁作出小规模的调整。

李总理前晚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王瑞杰将复职,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不再暂代财长职务,以及黄循财的新任命。

总理公署昨午发表文告,宣布包括沈颖调任的最新一轮调整。所有担任政治职务者的调动,都从昨天起正式生效。

随着沈颖调任,两个委任了双部长的政府部门——贸工部和教育部,各有五个担任政治职务者。

不同的是,贸工部有两位部长、一位高级政务部长、一位政务部长和一位政务次长;教育部则有两位部长、一位政务部长和两位政务次长。

由于贸工部和教育部的职责范围日益扩大,李总理去年9月大选后罕见地为这两个政府部门委任双部长,并为这四位部长设定了特定职责。至于沈颖加入贸工部后的具体职务,则在确认中。

李总理曾形容目前的内阁为过渡团队,其规模比一般团队大。他当时也说他每年将继续改组内阁,两三年后再进行中期检讨,进一步做出调整。

沈颖(41岁)目前在沙拉越访问,她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对重新回到贸工部这个大家庭她非常期待。

沈颖从政前曾在贸工部和属下的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任职,她表示“对同事和工作都有感情”。

她这回访问沙拉越是想进一步了解当地的旅游市场,特别是探讨它能为新加坡企业带来什么商机。

她说:“有了新身份,要跟进这回洽谈的内容将更方便。”

沈颖目前也领导未来经济委员会属下的中小企业工作小组,她希望调职后能延续在委员会里所扮演的角色,与中小企业取得更多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