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纳丹逝世

职总前中委张润志:纳丹非常体恤同僚和下属

字体大小:

回忆起那段与前总统纳丹在工运共事的时光,今年已86岁高龄的张润志指出,那是动荡的年代,劳资纠纷比现在常见,雇主和工会的关系不佳,当时的雇主甚至非常讨厌工会的介入。

前人民行动党议员张润志从1967年起加入全国职工总会,是当时职总中委。他指出,自己其实无法很好地用言语来形容纳丹在60年代在推动工运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因为我觉得这不容易衡量,毕竟他所做的已超出实际工作范围,他凡事都尽心尽力,对其他工运领袖来说是很好的榜样。”

“我只能说,在工运里,他算是风云人物。”

张润志也认为,纳丹非常体恤同僚和下属。

他分享说,自己在1964年开始在工会服务,但当时由于还有全职工作,雇主也不太支持他参与工会,因此纳丹在1967年建议他全职加入职总。“他认为如果雇主不支持我在工会的工作,那会影响我的职业发展前景。我对此也非常感激。”

张润志上一次与纳丹有接触是在纳丹两年前出版《万想不到的征程——当上总统之路》(An Unexpected Journey - Path to the Presidency)书籍时。

在他印象中,纳丹做事非常谨慎,他记得当时纳丹把书籍草稿寄给他,希望他帮忙校对,而他也发现里头内容非常详细,鲜少错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