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梅达顺: 律师应以正确态度和观念面对科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昕在当公务员、银行职员和金融顾问后再修读法律,昨天取得执业资格。(受访者提供)
李昕在当公务员、银行职员和金融顾问后再修读法律,昨天取得执业资格。(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大法官梅达顺表示,与其把科技视为问题,不如善用它。此外,琐碎的工作被取代,反而让律师能腾出时间从事更高价值的工作,如准备和评估证据等。


律师平均花12分钟检索一个名字,但电脑程式一个晚上就能处理数以千计的名字。科技不仅为律师带来方便,也冲击着这个行业,包括颠覆客户如何使用和取得法律服务,进而取代一些资浅律师的工作。


大法官梅达顺前天为新晋律师主持宣誓仪式时,呼吁律师以正面态度和观念看待科技对行业的影响,并继续灵活和开明行事,以及重塑岗位上的角色。他引述英国和美国数一数二事务所把向来是资浅律师处理的一些繁琐工作自动化的例子,如英国年利达(Linklaters)开发的电脑程式一个晚上能检索数千个名字,反之资浅律师检索一个名字需要12分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