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东西线 换轨枕工程第二阶段本月完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地铁东西线的轨枕更换工程进展良好,沿线受工程影响而提早半小时结束列车服务的10个地铁站,将从下月1日晚间恢复以往的营运时间。这意味着第二阶段的东西线轨枕更换工程随即结束,而下来原本受第三阶段工程影响的另九个地铁站,也无需提早停止服务。


经营东西线的SMRT企业昨天发文告说,恢复正常营运时间的地铁站,是东部丹那美拉站至巴西立站,以及西部的裕廊东转换站至裕群站。公司解释,自去年11月针对东西线实行的提早结束列车服务安排,为原本只有约三小时施工的工程人员争取更多时间更换轨枕、供电轨和信号系统。每周五天多半小时的工程时间估计使施工进度加速约25%。


铺有9万2000个轨枕的东西线至今还剩25%的轨枕需更换,供电轨和信号系统工程则分别完成42%和76%。至于南北线,供电轨已更换36%,信号系统则完成98%。SMRT曾在2014年4月至去年4月,每天提早停止南北线服务,期间把9万6000个枕木全部换成混凝土轨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