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健身 学爬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约八年前,一名法国健身教练为了重新找回人类原有的行动能力,便根据人类最原始自然的13种动作,加以整合后设计出一套健身训练法MovNat,意即Moving Naturally,可谓自然健身法。这套新兴的健身方式在欧洲和北美流行起来后,很快就传到东方。


人类本是复杂的生物,能做出跑、跳、爬、游、掷、攀等不同动作,在生物界属于少有。在原始时代人类除了凭智慧,也以灵巧的身手来应付每日生活所需,例如采集食物、捕猎和躲避猛兽等。


随着时代的进步,如今若要现代人置身于荒山野岭,他们未必懂得如何运用肢体和力气,去应对自然环境中的挑战。在一些人看来,都市人长时间在“密闭环境”中生活,其实无异于动物园里的动物,因生活环境安稳而渐渐丧失了生存本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