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烟霾

今天空气质量料改善 公众可继续日常活动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随着本地空气质量昨天稍有好转,今天预计将吹南风或东南风,空气质量应会进一步改善。

今天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和一小时PM2.5指数,预计也将维持在中等和正常水平,公众可继续日常活动。

可能有雷雨

不过,国家环境局预测,上午稍迟和午后可能会出现雷雨天气。

根据环境局烟霾资讯网站信息,因卫星覆盖面有限,当局昨天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探测到两个火点。

苏门答腊中部廖内省(Riau)出现的中度至高浓度烟雾,已扩散至马六甲海峡。

根据气象署数据,本月1日至26日在苏门答腊探测到的热点有397个,比去年同期的1535个热点少。

自昨早10时开始,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便逐渐回落到中等水平。

截至昨晚11时,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介于72点至97点,维持在中等水平;一小时PM2.5指数则下跌至每立方米介于30至85微克。

本地上周五因吹起西风导致烟霾重现,有专家指9月将会进入干旱季节的高峰期,到时西南季候风也将从苏门答腊吹来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因此本地持续出现烟霾的机会“颇高”。

环境局已去信印尼政府,就我国空气素质可能因林火问题出现恶化表达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