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兹卡病毒扩散 当局在阿裕尼弯加紧检查灭蚊

本地的41起境内感染兹卡病例,患者都在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居住或工作。国家环境局昨天一大早派出多名灭虫人员到阿裕尼弯进行喷雾杀灭蚊子。(新明日报)
本地的41起境内感染兹卡病例,患者都在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居住或工作。国家环境局昨天一大早派出多名灭虫人员到阿裕尼弯进行喷雾杀灭蚊子。(新明日报)

字体大小:

随着阿裕尼弯出现多起境内感染兹卡病例,国家环境局已加强该区的伊蚊检查工作。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两区的基层领袖和义工也积极走访居民,传达防蚊信息。

随着阿裕尼弯出现多起境内感染兹卡病例,国家环境局已加强该区附近的伊蚊检查工作,预料在近几天内完成所有检查。

一名在本地工作,住在阿裕尼弯的47岁马来西亚籍女子前天被证实感染兹卡病毒,卫生部和环境局已在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一带划出受影响区域。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走访该区,并同环境局人员指导居民如何防蚊。

许连碹受访时透露,当局将检查约6500户住宅和非住宅单位,杜绝蚊子滋生。

发现三伊蚊滋生处

沈氏通道工地被令停工

截至昨天中午,环境局人员已检查了近三成的地点,预料接下来几天将完成所有检查工作。

其中,环境局前天在沈氏通道的建筑工地发现三个伊蚊滋生处,当局已下令工地停工。

许连碹说,多数居民都相当合作,一些不愿开门让环境局检查,或不在家的居民,工作人员会再次登门拜访。

吁请未接受检查居民

尽快与当局联系

她呼吁目前还未接受检查的居民如果收到当局的通知单,应尽快和他们联系,通过检查确定屋内并未成为伊蚊滋生的温床。

“病媒控制(vector control)行动仍旧是控制伊蚊数量的根本方法。”

受影响区域中,靠近沈氏通道一带属惹兰勿刹的哥南亚逸分区,靠近阿裕尼弯的部分则属麦波申区。两区的基层领袖和义工这两天积极走访居民,传达防蚊信息和派发防蚊液。

哥南亚逸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席郑馨良(55岁)说:“居民都非常关注这件事,但不感到恐慌。我们也提醒居民要和家人分享防蚊信息。”

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和她的基层团队昨天在阿裕尼弯的巴刹和店屋派发传单和防蚊液。他们从前天晚上已经开始沿家访问,并解答一些居民的疑虑。

陈佩玲说,基层的作用是辅助政府机构的防蚊行动,将兹卡和骨痛热症传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她说:“我们走访居民时,除了分享防蚊和兹卡病的信息,也特别留意家中有孕妇的居民,收集她们的资料,然后不时跟进她们的健康状况。”

居住在芽笼东一带20多年的陈树光(67岁,退休人士)听闻区内出现41起确诊兹卡病例,深感担忧。

他说:“我对兹卡病毒一知半解,之前听过会造成胎儿小头症,就不知道这病毒对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家是否会有影响。希望当局这几天加紧行动,增加区内灭蚊次数,让大家能放心生活。”

永久居民赵晓丹(33岁,家庭主妇)和孟加拉籍厨师丈夫在阿裕尼湾第101座组屋租房住,两人育有14个月大女儿。

赵晓丹认为政府已经采取行动,只要自己也小心一点,病毒的传播情况应该很快就会受到抑制。

她说:“我这几天会少出门,多用防蚊贴和清理家中积水等,降低我和家人遭蚊子叮咬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