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局加强工地伊蚊稽查工作

国家环境局人员昨早在巴耶利峇大道组屋区的停车场,仔细查看各处包括工地护栏,是否有可导致伊蚊滋生的积水。(林国明摄)
国家环境局人员昨早在巴耶利峇大道组屋区的停车场,仔细查看各处包括工地护栏,是否有可导致伊蚊滋生的积水。(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除了有关当局加强检查,加冷大道附近工厂的员工也积极清理落叶及检查是否有积水。另外,新加坡建筑商公会昨天也发文告呼吁会员公司加强防护措施,防止伊蚊滋生。

为防止兹卡疫情进一步扩散,国家环境局稽查员昨早到加冷大道检查是否有伊蚊滋生处。

在前天的新增兹卡病例中,其中五起出现在沈氏通道和阿裕尼弯以北的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一带,让人担心疫情有扩散。

记者昨早9时30分走访该区时,发现一组稽查员正在加冷大道5巷一个垃圾弃置处进行检查。

在附近工厂工作的洪姓员工(66岁)受访说,由于这些垃圾迟迟未被处理,他们担心一旦下雨就会造成积水导致伊蚊滋生。

“老板一直提醒我们要积极清理叶子,把工厂打扫干净,还有检查是否有积水处。星期一报道指出附近建筑工地有兹卡病例后,我们就开始点蚊香,进一步采取防范措施。”

另一方面,新加坡建筑商公会昨天也发出文告呼吁会员公司,尤其是在兹卡病例出现的地区,加强防止伊蚊滋生的措施,包括:

●在出现兹卡病例的所有建筑工地,进行搜寻和灭蚊行动

●在所有建筑工地执行内务管理

●定期冲洗沟渠和清理垃圾

●找寻和消灭所有蚊子可能滋生的地方

●定期进行突击检查,确保蚊虫控制人员保持警惕和积极执行工作

●为受影响地区工作的员工,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和喷防蚊液

●关注所有员工的健康状况,隔离出现发烧症状的员工并立即求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