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故障

环线信号为何受干扰 陆交局与SMRT正调查原因

摄于碧山地铁站(图:海峡时报)
摄于碧山地铁站(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地铁环线昨天连续第四天发生间歇信号问题,陆路交通管理局和SMRT还在调查导致列车信号受干扰的原因。

陆交局和SMRT昨早联合发表文告说,正同列车供应商法国阿尔斯通(Alstom)一组专家研究为何环线信号会受到干扰,以致列车与地铁站之间的信号间歇性流失,造成列车行驶断断续续,地铁服务受延误。

文告说:“我们日以继夜检查,希望尽快恢复正常服务。但环线建于地底下,只能在列车结束营运时才能进入轨道检查和测试。我们也在白天进行后端系统检查。”

当局也建议公众出外乘车时应把额外的车程时间考虑在内。SMRT的列车运作控制中心已加紧监控,并调派职员在所有列车上待命,以便在发生状况时,争取更快恢复服务。该公司也出动更多人手在地铁站协助疏导乘客。

“我们对乘客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希望乘客能够谅解,我们正在同各方一起解决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