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关部分移动通讯信号 仍未查出环线干扰源头

字体大小:

环线的地铁隧道内出现干扰信号,这或许是造成近日该地铁线信号间歇中断的原因,但专家至今未能确定信号来源。当局表示,仍会继续进行调查,并会在必要时再关闭环线部分的移动通讯信号。

陆路交通管理局与SMRT昨天发表联合文告,指已证实环线地铁隧道内出现干扰信号,该信号也可能是近日环线地铁列车信号问题的导因,但调查事故的专家还未能确定干扰信号的源头。

环线地铁列车信号系统自上周一(29日)起连续五天出状况,信号有间歇中断的问题,地铁服务因此受延误。

为进行调查,当局前天(2日)晚上7时至9时关闭了肯特岗站、虎豹别墅站、巴西班让站和拉柏多公园站四个地铁站的手机信号,以便探知移动通讯是否对地铁信号产生干扰。

陆交局与SMRT在文告中指出,由于自前天下午4时起就没再出现信号间歇中断的问题,因此调查并未得到结果。

文告也说,若再出现类似问题,SMRT与陆交局已和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及电信公司合作,暂时关闭环线部分的移动通讯信号,进行测试与调查。

若必须暂时关闭通讯信号,受影响乘客将会通过地铁站月台与列车内的播报接到通知。当局表示,希望乘客给予谅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