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要从伊蚊滋生根源解决

字体大小:

本地境内感染兹卡病例不断增加,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强调,控制问题的根本是控制伊蚊滋生,这正是基层人员近日马不停蹄展开家访、走访社区,向居民传达的信息。

尚穆根昨天出席一项社区活动接受记者访问说:“兹卡和骨痛热症病毒都源自伊蚊,后者甚至可能会夺命,我们同时面对其他可导致疾病的病毒。无论哪种病毒,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

刚爆发疫情就清楚交代减少了人们误解

我国政府管控疫情的处理手法,日前受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赞扬,认为新加坡在应对兹卡疫情方面是世界的模范。尚穆根则指出,卫生部从一开始爆发疫情便向国人清楚说明,有助减少人们对这种新病毒的误解。

出席相同活动的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也强调,喷雾灭蚊的作用仍有限,避免伊蚊滋生人人有责。

“我们会在整个义顺集选区进行喷雾工作,但居民不应认为只要有喷雾就能应对蚊子滋生,因为喷雾仅对成年伊蚊有杀伤力,我们要从问题源头解决问题,那就是清理积水,避免它们繁殖滋长。”

义顺集选区基层组织下周将继续家访和灭蚊宣导活动,之后会再评估下一步应对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