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舞狮赛开锣 26队争夺冠军

字体大小:

比赛一开始,锣鼓声就响彻云霄,为乌节路带来不一样的夜晚,舞狮队伍在高桩的精湛表演,吸引了不少公众驻足围观,现场满堂喝彩。

第22届义安城全国舞狮锦标赛昨晚7时30分拉开序幕。26支队伍将在为期六天的锦标赛中,使出各自“看家本领”,争夺冠军头衔。

比赛分南狮自选高桩和南狮传统套路两个项目。评分标准分为动作规格、艺术演练和难度分值三部分,分别占五分、三分和两分,总分为10分。

首先出场的是同威体育会的队伍。该体育会约三年前成立,今年首次派队参赛。

体育会总教练曾大伟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负责舞狮的队员黄资远(15岁,学生)和蔡俊豪(19岁,服役人员)今年4月左右才开始学习跳桩。

“我们参赛,主要是想通过自己努力推广传统舞狮文化,只要队伍能顺利完成表演项目,我们就很满足了。”

各参赛队伍熟练的舞步,让“狮子”一下往前跳跃,一下转身,现场观众看得目不转睛。

来自德国的旅客亚沃尔斯基(50岁)说:“队伍之间的默契、表演的创意和现场气氛都非常好,演出很赞。”

共有七支队伍在昨晚的首场南狮自选高桩半决赛中登场,第二场半决赛在今晚举行,竞赛的另外七支队伍包括去年冠军得主龙田武术龙狮团。

周五周六进行大决赛

在两场半决赛中,评分最高的前八组将进入星期五和星期六的大决赛。

另外,共有40支队伍在今年7月举办的南狮传统套路(初赛)一较高低,12支队伍成功晋级明后两天的决赛。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是昨晚开幕仪式嘉宾。这项一年一度的盛事,由新加坡武术龙狮总会主办,义安城赞助,并获得新加坡旅游局支持。

公众可在今晚至星期六(10日),每晚7时30分,在义安城广场观看赛事,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