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多家航空公司 禁乘客充电及使用三星Note7

字体大小:

三星平板手机Galaxy Note7因电池缺陷在国外频传爆炸和起火事故遭大规模召回,本地多家航空公司昨天也宣布,携带该款手机的客机乘客必须全程关闭手机,并禁止为手机充电。

韩国电信业巨头三星(Samsung)上市仅半个月的平板手机Galaxy Note7日前因安全因素被全面召回,原因是一些用户申诉该款手机在充电时着火。

三星:每100万台手机 24台涉电池故障

三星透露,已接获至少35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爆炸和起火事故的报案。初步调查显示,每100万台Note7手机当中,有24台手机涉及电池故障问题。

新加坡航空和胜安航空公司昨天发布声明说,公司将禁止乘客在所有航班上使用Note7手机或为手机充电。

本地廉价航空公司酷航(Scoot)和虎航(Tigerair)受询时同样表示将采取类似的安全措施。

这款手机发生起火事故的新闻曝光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采取了罕见行动,专门提到Note7手机潜在的起火隐患,促请乘客乘搭飞机时不要使用这款手机。该局在星期四发表一份简短但措辞强烈的声明指出,鉴于最近涉及三星这款智能手机的事故和问题,它强烈建议乘客在飞机上不要开启或为这款手机充电,也不要将这款手机放在托运行李中。

提到一个具体手机品牌或机型存在潜在危险,这种做法对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来说非常少见,不过该局此前曾针对任何型号手机、其他使用电池的电子设备或备用电池作为托运行李的整体危险发出警告。

澳洲日本美国航空 采取类似安全措施

前天,澳大利亚三家航空公司已经要求使用Note7手机的乘客全程关闭手机,并且不得在航程中为该手机充电。

昆达士航空公司发言人莫伊尼汉说,考虑到该新款手机电池缺陷可能引发爆炸和起火事故,对飞行安全造成威胁,所以才做出此决定。

这一决定适用于昆达士旗下的所有航空公司,包括捷星航空。澳洲维珍公司也在同一天发布声明,采取类似安全措施。

日本国土交通省昨天也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不要让乘客在飞机内使用电池存在隐患的Note7手机。美国航空部门也采取了相同举措。

近期发生不少因Note7手机电池故障而引起的事故,最新一起本周一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

一个手机用户在面簿上发表贴文,指他在车内充电的手机突然爆炸,将车烧毁,所幸无人受伤。三星人员表示知道这起事故,并且已跟这名用户取得联系,正在调查案件。

已购买Note7手机的本地用户在本月16日起至10月2日,可换取一台新的Note7手机,一般相信航空公司到时将针对新条规进行调整。

经常出国公干的Note7手机用户陈越泽(45岁,自雇者)受访时透露,他在飞机上只会使用笔记型电脑工作,因此航空公司的新规定对他没有太大影响。

陈越泽说:“虽然新规定可能给其他使用该款手机的乘客造成不便,不过我相信航空公司是基于航空安全考量才会设立这个新规定,我非常同意航空公司的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