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硕茂:辞工人党财政非突然 当初已说好三个月后交棒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陈硕茂开腔澄清并,非突然辞去党职。(档案照)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陈硕茂开腔澄清并,非突然辞去党职。(档案照)

字体大小: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陈硕茂日前辞去工人党财政职务后,引发诸多揣测。他昨天首度开腔澄清并非突然辞去党职,而是当初受委出任财政时,就安排好在三个月后交棒。

昨晚出席选区内中秋节庆祝活动的陈硕茂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获中央执行委员会委任出任财政一职时,我们当时已说好任期是三个月,之后交棒,所以这不是突然辞职。”至于为何任期只有短短三个月,他不愿进一步说明。

现年55岁的陈硕茂5月底在工人党干部大会上角逐秘书长一职,最终以45票对61票挑战失败。由于这是党魁刘程强领导工人党15年来首次遇到对手,风波当时也引起工人党内部出现分裂之说,但瞬间遭刘程强驳回。

陈硕茂挑战失败后,以第二高得票率获选进入中委,任期两年,并于6月上旬正式受委出任财政。他表示,财政的工作面向内部党员,因此认为没有必要对外公布期满卸任一事。陈硕茂仍保留中委职位,财政一职由副财政、非选区议员陈立峰接替。

针对陈硕茂辞去财政职务的决定,刘程强日前接受媒体提问时只表示“必须尊重每个党员是否要继续服务的决定”。

他之后通过电邮告诉《联合早报》:“我也要求其他党中委秉持这样的精神。这事件之后,副财政陈立峰马上就接任财政一职,(榜鹅东区前议员)李丽连也义不容辞地答应填补副财政的空缺。”刘程强也强调工人党的更新计划“在顺利进行中”。

陈硕茂指出,他的卸任不仅不影响工人党的更新计划,反而有加速更新、让新人提早接手的“正面影响”。他也强调,一切基层工作如常进行。

在昨晚的活动上,身穿浅蓝衬衫的陈硕茂上台发表简短讲话时,坦言辞去党职后接到不少问候。他说:“很多人问我‘你还好吗?’,问我‘你工作还好吗?’,问我‘你同事还好吗?’。都好啦!大家安啦!谢谢大家的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