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78停车位 周五将摇身变“公园”

新科大的六名学生为这次的活动制作了一只由纸皮箱制成的2.4米长、3米宽、2.5米高的卡比兽,这个主意由黄铭恩(右一)所构思。(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提供)
新科大的六名学生为这次的活动制作了一只由纸皮箱制成的2.4米长、3米宽、2.5米高的卡比兽,这个主意由黄铭恩(右一)所构思。(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提供)

字体大小:

本周五是年度的国际“公园日”,市区重建局将开放78个公共停车位,允许公众将它们改装成52个临时的公共休闲空间。

全岛多个停车位将在来临星期五摇身一变成为临时“公园”,公众届时能在这些各具特色的“公园”参与各种互动性活动,如玩传统游戏、与精灵宝可梦合照、听故事、观赏音乐与艺术表演等。

来临星期五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公园日”(PARK(ing)Day),为配合此日,市区重建局今年开放78个公共停车位,允许公众在这一天将停车位改装成临时的公共休闲空间。

78个停车位届时将被设计成52个临时“公园”,地点主要在市区中心如直落亚逸、惹兰勿刹、武吉士等,并且也包括中心地点如三巴旺、中峇鲁等。

“公园日”活动源自美国旧金山,由当地一家艺术设计室于2005年发起,希望鼓励人们重新思考街道的用途,并探讨如何改进城市的基础建设。国际“公园日”活动在本地迈入第四年,今年是吸引最多学校参与的一年,其中的19个创意“公园”由拉萨尔艺术学院、南洋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学生创造及策划。

今年的一些“公园”也包括精灵补给站(Pokestop)及休息站,甚至也有一些“公园”有“精灵”供公众合照。

新科大的六名学生为这次的活动制作了一只由纸皮箱制成的2.4米长、3米宽、2.5米高的卡比兽(Snorlax)。这个主意是由黄铭恩(22岁,二年级)所构想。他受访时指出,卡比兽在原版的精灵宝可梦游戏中是一只挡路的精灵,因此便决定借助“挡路”的概念,利用卡比兽占去一个停车位。

他说:“这个活动主要是鼓励公众多使用公共场所,多步行并少用车,因此我们希望能借助此流行文化,利用这只巨大的卡比兽占去车位、为公众带来惊喜的同时,也向他们分享有关利用公共空间、美化社区的意义。”卡比兽的制作会在周四前完成,公众在周五可在甘榜格南(Kampong Glam)的巴梭拉街(Bussorah Street)与它合照。

本地是在2013年首次举办“公园日”活动,当时新科大的学生把麦波申区的四个停车位转化为社区花园,这活动也在2014年获得市区重建局的支持。自2014年起,此活动在本地已吸引学生、社区团体及企业老板等各界人士的参与,设立了多达174个“公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