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东南亚首个研究 用力一握可测衰老程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病患只需在测量计上用力一握,便可检测身体的肌肉功能。(杜克—国大医学院提供)
病患只需在测量计上用力一握,便可检测身体的肌肉功能。(杜克—国大医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杜克—国大医学院的研究员向2664名年龄介于60至89岁、身体健康的年长者进行握力测试,为本地制定一套测量标准,助医生更准确地判断病患的肌肉退化情况。


用力一握便可测量身体的肌肉功能,还可能预测年长者的衰老速度和死亡率。杜克—国大医学院完成东南亚首个针对年长者的握力研究,为本地制定一套测量标准,助医生更准确地判断病患的肌肉退化情况。


握力反映人体的肌力和肌肉质量,可用于检测肌少症(Sarcopenia)、衰弱症(Frailty)和骨质疏松症等老年疾病,是最简易、准确及低成本的测量方式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