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病患多地义跑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欧瑞良至今已完成20项各42公里长的超级马拉松赛,总路程超过1000公里,为癌症病患和家属筹集逾3000元的款项。

对一般长跑爱好者来说,马拉松赛是一项挑战体能极限的运动,但在欧瑞良眼中,它还多了一层特殊意义。

现年34岁的欧瑞良(高级测试经理)是新加坡防癌协会的“慈善运动员”(charity athlete),任务是透过运动向大众传达防癌知识,进而提高人们对这种病症的意识。

欧瑞良说:“我的母亲在2008年被诊断患上第二期乳癌,这突如其来的消息令我们全家都难以置信。不过,抗癌期间,我母亲始终对生命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充实度过每一天。”

经过两年治疗,欧瑞良的母亲在家人悉心照料下逐渐康复,目前则已经痊愈。这段经历让欧瑞良决定通过跑步活动,为其他尚未脱离病痛折磨的癌症患者带来希望。

他说:“我在2013年7月加入新加坡防癌协会,希望从精神上支持癌症病患,并通过教育减少人们对癌症的误解,鼓励大家尽早接受体检。”

过去三年,欧瑞良的足迹遍及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和澳大利亚,为癌症病患和家属筹集逾3000元的款项。他至今已完成20项各42公里长的超级马拉松赛,路程总计超过1000公里。

今年12月,欧瑞良将再接再厉,参加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赛。他希望各界能通过网络筹募平台GIVE.asia予以支持,支持他为癌症患者筹集5000元款项。

欧瑞良说:“我的母亲能了解其他病患和家属所面对的一切,因此非常支持我,认为我的努力能实际帮助他们。我会继续为他们跑下去,直到所有癌症都能找到治愈方式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