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医疗卫生状况列全球第二 前20名唯一亚洲国家

字体大小:

医学期刊《柳叶刀》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标准评估结果,新加坡的医疗与卫生状况在全球188个国家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冰岛。排名前30的主要为欧美国家。

全球188个国家的健康指数排名出炉,新加坡名列第二,仅次于冰岛,也是前20名里面唯一的亚洲国家。

这项刊登于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的调查综合分析各国在1990年至2015年期间的疾病、肥胖、自杀、天灾和贫富悬殊等33个健康及社会数据,并按各国健康指数进行排名。得分越高,国家健康水平越高。

冰岛、新加坡和排名第三的瑞典得分最高,都在85分以上。最健康的国家主要集中在欧洲,排名前20的国家当中,只有新加坡、加拿大(第九名)和澳大利亚(第10名)不是欧洲国家。

文莱排名第21,是排名第二的亚洲国家。德国排名第15、日本排第27、美国第28、马来西亚第46、印度尼西亚第91、中国第92。

健康状况最差的主要是非洲国家,中非共和国(Central African Republic)垫底,得分只有20,倒数第二名是索马里。

按个别项目来看,新加坡在食水安全、卫生、战乱、夭折和职场风险等多方面处于非常健康的状态,得满分100分或将近满分。

跨境烟霾 拉低空气污染得分

不过在肥胖、自杀、爱之病病毒和B型肝炎案例病例上,新加坡得分较低,只有五六十分。

受到来自印尼的跨境烟霾影响,新加坡在衡量空气污染的PM2.5浓度方面,只取得55分。

这项调查由来自124国的1870多名研究人员共同完成,参与调查的本地代表是莱佛士医院脑神经医疗中心神经科顾问罗马尼医生(Dr N Venketasubramanian Ramani)。

联合国在去年9月设下教育、卫生和健康等多方面可持续发展目标,长期规划全球的发展。研究人员追踪188个国家多年来的医疗和社会数据,分析各国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