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族群和谐 须渗透日常生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指出,政府改革民选总统制,主要用意是维护与巩固各种族间和谐的关系,但多元种族主义也必须超越总统由不同种族担任的表面意向而体现在人们日常生活中,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自己生活在一个不同种族可和睦共处的社会。


李总理昨早在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启动仪式上提到民选总统制的改革。此次一项重要改革是要确保少数种族有机会每隔一段时间担任总统,而政府已接受宪法委员会的建议,认同若连续五届选举,即30年内没有某个种族代表当选总统,第六届选举应只保留给该族群候选人竞选。


不过,李总理昨天指出,尽管总统不时由不同种族担任能加强各族群对新加坡的身份认同与归属感,但这必须也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各族群间必须真正和谐共处,维护并扩大共同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