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陷萨尔萨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坊街坊

对热爱萨尔萨舞的梁涛宥而言,若能受邀在国际活动的舞台上表演,将是对他多年的付出和努力给予最大肯定。

21岁那年,还在服兵役的梁涛宥想要学一门才艺,一门无须事先准备配件或乐器,就能随时随地展现的才艺。他于是开始学习萨尔萨舞,从此他不仅爱上这种热情奔放的拉丁舞蹈,也在过程中结识了终身伴侣。

梁涛宥(30岁,财务顾问)当时是因为堂姐在学萨尔萨舞(salsa),受她影响而选择这项舞蹈的。

他自认是一名勤奋好学的学生,他说,初学时不只会把每个舞步记录在笔记本里,升上中级班后他每一个课程也都上两次,五个课程共上了10次,把多数的服役津贴都花在学舞上。

他也经常在下课后到学校附近的萨尔萨舞厅去,观摩别人优美的舞姿,加强学习的动力。

他说:“每个人在学习跳舞时都会面对不同程度的障碍,如肢体不协调或无法快速地熟记舞步。不过只要肯努力,最后一定都能克服困难。”

上大学后,梁涛宥自然地参加了大学的萨尔萨舞蹈俱乐部,不但加入校队外也参与校外舞队,每个星期至少花10个小时练舞。他更在参加公开舞队时认识了妻子,两人今年5月步入婚姻殿堂。

梁涛宥过去几年兼职教舞,目前面临的挑战在于必须兼顾事业、家庭、训练和教学。

除了萨尔萨舞外,梁涛宥后来也接触巴查嗒舞(bachata),还两度获得亚洲巴查嗒舞冠军。他表示最终的目标是希望能受邀在国际活动的舞台上表演。对他而言,这将是对他多年的付出和努力给予最大肯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