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出租车涉致命车祸 优步不愿证实

字体大小:

实里达高速公路星期天凌晨发生致命车祸,载有两名乘客的优步私人出租车撞上罗厘和货车,猛烈撞击力造成一死一伤。这相信是本地首起涉及私人出租车的致命车祸。

这起车祸发生在前天(25日)凌晨3时47分左右,地点是实里达高速公路(SLE)通往武吉知马高速公路(BKE)的兀兰2道出口处附近路段。涉及车祸的包括一辆优步(Uber)私人出租车、一辆罗厘和一辆货车。

死者是19岁的吴佩玲,事发时和怀孕五个多月的20岁弟媳使用第三方应用电召私人出租车,从巴西立一带的钓虾场回返蔡厝港住家。

据《联合早报》了解,涉案的是优步的私人出租车司机,但优步受询时以调查还在进行中为理由而不愿证实和置评。

据了解,事发时一辆罗厘正在最左边车道行驶,一辆货车超车后在罗厘前方停下,迫使罗厘紧急刹车。货车司机下车走向罗厘,与罗厘司机争论。

就在后方的私人出租车看到罗厘停下,相信试图避开而转向右方,但车头仍撞上罗厘右后侧,进而疑失控打转撞倒货车司机,再撞上货车后方才停下来。私人出租车因猛烈撞击力毁坏不堪。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证实这起事件,透露三人送入邱德拔医院接受治疗,包括私人出租车两名乘客和22岁货车司机。吴佩玲因伤势过重,送院后不治。警方目前还在调查这起事件。

根据吴佩玲的面簿,她毕业自瑞士村中学和工艺教育西区学院,已在工作。

受伤弟媳透露 司机车速非常快

吴佩玲的20多名亲友昨早出现在殓尸房认领遗体。她的父亲吴振财(52岁,罗厘司机)难掩悲伤不愿多谈,仅透露女儿的头骨受到重创。

吴佩玲的叔叔(50岁,起重机操作员)说,他昨早6时多接获消息赶到医院,当时侄女已过世,侄儿妻子则伤势不严重。他哽咽说:“佩玲的18岁弟弟刚在上星期五结婚,没想到喜事才过几天,又要办白事。”

据他了解,吴佩玲的弟媳透露,出租车司机当时的车速非常快,约达时速100公里。

另一方面,署名曾千金的弟媳前天在推特上发文,透露事发后的情景。她说,车祸后自己也受伤流血,但她一心只想到照顾吴佩玲,一直拍打对方胸口和擦拭从鼻子流出的血,并呼喊她让她保持清醒。

为因应优步和Grab等新兴服务的崛起,同时保障乘客的安全,政府在今年4月通过国会宣布,明年上半年起对私人召车服务司机及车队实行基本管制。

在推行“私人出租车司机职业执照”(Private Hire Car Driver Vocational Licence)框架下,有意提供私人召车服务的司机须通过一系列检查与测试考取职业执照,违规兜客或召客的司机将同一般德士司机一样,在相似处分机制下被记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