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建交50周年访日 李总理获日本天皇设私人午宴招待

日本明仁天皇及皇后美智子设私人午宴招待李显龙总理和夫人何晶后,在御所门口目送他们离去。(法新社)
日本明仁天皇及皇后美智子设私人午宴招待李显龙总理和夫人何晶后,在御所门口目送他们离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明仁天皇及皇后美智子昨天中午在座落于东京银座区的皇居御所,设私人午宴招待到访的李显龙总理和夫人何晶。

天皇伉俪一年只会见海外领导人数次,他们设私人午宴招待来宾之举更是相对少见。此外,昨天的午餐会进行了近两小时,比预定的时间长了约半小时,足见两人甚为重视李总理伉俪到访。

午餐会结束后,天皇伉俪送李总理伉俪到御所门口,四人握手道别,美智子皇后也与何晶相拥惜别。李总理和何晶上了把他们送回下榻酒店的车子,还不断向这对达耄耋之年的皇室成员挥手示意。

一直到李总理伉俪乘坐的车消失在视线中,目送两人离去的天皇伉俪这才朝在现场报道的新日媒体人员深深地做了个90度的鞠躬,以表达谢意。

这是天皇伉俪继2007年3月与李总理伉俪茶叙和2013年进行会晤后,又一次会见李总理及夫人。

配合新加坡和日本建交50周年,李总理星期一开始正式访问日本东京四天。除了拜会天皇伉俪,李总理昨天下午也与新日议员友好会(Japan Singapore Parloiamentary Friendship League,简称JSPFL)的部分成员茶叙。这个促进两国议员友谊的组织目前由日本卫生人力部长盐崎恭久领导,李总理还在茶叙上颁发牌匾给JSPFL前会长小坂宪次,感谢他对促进两国关系所做的贡献。

陪同总理访问日本的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西北市长、武吉班让区议员张俰宾及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再纳,则在另一场午餐会上会见了多名日本较年轻的国会议员。

陈川仁随后在个人面簿上说,新日国会代表在午餐中讨论了劳动市场改革、科技在经济和社会改革所扮演的角色、新日的潜在经济合作以及航空服务和安保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