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玲出任华文媒体集团主管

字体大小:

李慧玲将负责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整体商业与营运事务,她和《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将直接向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负责。

新加坡报业控股宣布属下华文媒体集团一系列高层人事调动,《联合晚报》总编辑兼《联合早报》高级副总裁(新兴业务)李慧玲受委出任华文媒体集团主管,她将在12月1日上任。

报业控股昨天发文告说,李慧玲(45岁)将负责华文媒体集团整体商业与营运事务,这包括华文媒体集团旗下出版的《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及《我报》(华文版)报章与数码平台;四份学生报(《逗号》《大拇指》《小拇指》及《小小拇指》)、华语电台UFM100.3和出版华文刊物的焦点出版。

她和《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53岁)将直接向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43岁)负责。

李慧玲说:“华文媒体事业既面对所有同行都经历的媒体转型挑战,又得应对本地华文报独特的难题,接下这个重任,诚惶诚恐。但是‘知难’是一个不错的起点,知难而进,不失自信,希望与同人为这份文化事业耕耘时,步履更加稳健。”

陈康威说:“慧玲过去20多年在不同新闻工作岗位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加上她对华文媒体事业的深入了解,相信能为她下来的工作带来助益,带领团队克服挑战并寻找新的契机。”

华文媒体集团营运总编辑蔡深江(50岁)将于12月1日重返《联合晚报》担任总编辑。他曾于2009年至2013年任《联合晚报》总舵手。蔡深江会继续担任华语电台业务总编辑,与报业控股电台总经理沈丰发一同管理UFM100.3。

文化产业部改组为

文创教育与新兴事业群

此外,华文媒体集团对旗下文化产业部进行改组,成立文创教育与新兴事业群,负责发展华文媒体集团的文化创意、出版与教育等周边业务。华文媒体集团数码部副总编辑罗文燕(40岁)将卸下现有职务,12月1日出任文创教育与新兴事业群副总裁,负责该部门事务。

文创教育与新兴事业群负责发展学生报与教育活动、文创展览与活动、书籍期刊出版、编辑行政及新业务的开拓。罗文燕说:“我希望下来与团队一起努力,让文化、教育、出版与业务发展之间发挥更大协同作用,推动华文媒体集团周边业务发展,使我们的活动和成品不仅是集团核心品牌的延伸,也是我们更贴近受众的桥梁。”

数码部内容主任洪奕婷(35岁)将接替罗文燕,担任数码部副总编辑。洪奕婷指出,数码部是一个正式成军仅九个月的年轻团队,并于不久前成功推出融入三家华文报内容的革新版zaobao.sg。

“我希望下来能与团队同心协力继续为zaobao.sg创造更多惊喜,为所有华文读者和用户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文化与产业部助理副总裁兼《联合早报》特别项目主任池例芳(47岁)将从10月12日起,出任报业控股综合市场部内容行销总监(华文、马来文与淡米尔文媒体),为华文媒体集团、马来与淡米尔文报章的广告商与伙伴机构提供更有效的跨平台综合媒体方案。她也会兼任华文媒体集团创意内容室总监。

池例芳说,报业控股综合市场部原本就有一支熟悉市场、商业嗅觉敏锐的销售团队,新团队不仅拥有三大母语媒体的市场专才,还包括采访经验丰富的优秀新闻工作者。

她说:“在这个媒体多元平台共同发展的环境里,我们这个新团队的加入,可以集合市场部的专业知识和编辑室说故事的能力,运用纸媒、电台、数码平台及户外电子媒体等,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华文媒体事业既面对所有同行都经历的媒体转型挑战,又得应对本地华文报独特的难题,接下这个重任,诚惶诚恐。但是“知难”是一个不错的起点,知难而进,不失自信,希望与同人为这份文化事业耕耘时,步履更加稳健。

——李慧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