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际登山赛训练 本地男子沙巴登神山跌落身亡

字体大小:

一名新加坡籍男子在马来西亚沙巴州京那峇鲁山进行登山训练时,疑不慎跌入150米的深谷中,送院不治。

死者云大强(译音,Woon Tai Kiang)原本在下个月过36岁生日。据了解,他报名参加本月16日在京那峇鲁山(当地称为神山)举行的国际登山竞赛,所以特地上山练习。

云大强前天登山后,迟迟未返回丁波汉(Timpohan)登山口,完全失去联络。当天出发前,他还曾在面簿上发文,时间显示为清晨6时左右。

当地媒体报道,沙巴公园于昨天凌晨通知高山搜救队和沙巴公园应对小队,在拉班拉达和其他住宿地区展开搜救行动,但一直没有发现他的行踪。

当时山上浓雾弥漫,搜救行动被迫暂停,直到清晨6时才重新展开。

拯救队伍最终于上午约7时30分,在靠近沙叶沙叶(Sayat Sayat)检查哨站的山谷寻获失踪男子。他头部受重伤,昏迷不醒,紧急送入医院抢救还是回魂乏术。沙叶沙叶为登山者登到顶峰前夜宿的最后一站。

女友昨晚抵沙巴认尸

当地警方说,死者遗体将从兰瑙医院送往伊丽沙白女皇医院殓尸房。

死者朋友透露,云大强的女友昨晚已抵达沙巴。据知,她已在晚上10时认尸,情绪激动。

身为新加坡海军部队战备人员的云大强,两年前接受海军季刊访问时曾透露,自己的体重一度达100公斤,约三年前才培养起跑步兴趣,渐渐成为超级马拉松的常客,并不断向极限挑战。

以京那峇鲁山国际登山竞赛为例,这项比赛极具挑战性。一般游客需要两天一夜的时间登山,参赛者却须在五个多小时的时限内登山并回到山脚终点。

该比赛因沙巴地震去年停办,今年恢复举行。去年的沙巴地震导致18名登山客丧命,其中包括我国的九名丹绒加东小学师生和一名当地向导。

多年前在海军服务时与云大强共事,认识死者近10年的黄嘉欣(38岁,教育协作人员),对好友的离世感到非常难过。他指死者为人开朗,工作也很能干。黄嘉欣说:“我在今年7月见到他时,他才刚从原来的岗位离职,把心思都放在跑马拉松。”

自2014年便与死者一起参加多场马拉松的欧阳钦华(53岁,会计师),才在死者数月前搬新家时在聚会上碰头。

他原本还计划今年和云大强到柔佛居銮的南峇山(Gunung Lambak)登山,完全没料到云大强会命丧神山。

欧阳钦华说:“他有相当多的登山经验,这样的事故照理不该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