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弄大树暴雨中倒下 砸坏组屋窗户与煤气管

一阵狂风暴雨后,荷兰弄一带大树连根拔起,轰然倒下。(新明日报)
一阵狂风暴雨后,荷兰弄一带大树连根拔起,轰然倒下。(新明日报)

字体大小:

tohyw@sph.com.sg

清晨一场狂风暴雨,导致荷兰弄一带大树倒下,损坏煤气管,也砸破附近组屋的一些窗户。

这起事故发生在昨早约5时30分,地点位于荷兰弄第1座组屋。该座组屋全是租赁单位。

民防部队发言人受询时说,他们在5时40分左右接到电话,指倒下的大树损坏了煤气管。为防万一,他们关掉了煤气管的阀门。

新加坡能源集团发言人告诉《联合早报》,事故影响了约72名用户。

他说,他们在7时16分接到消息后,调派技术人员到场,并在早上8时45分恢复煤气供应。为完成修复工作,煤气供应在下午约1时再中断了15分钟左右。

住在四楼的居民努格罗霍(32岁,餐馆服务员)说,昨早雷电交加,她起床关窗,突然听到“碰”的巨响,地面些许摇晃,“就好像地震一样”。

“后来发现大树倒下,窗口被击中,整间屋子到处都是玻璃碎片。大树也弄坏煤气管,供应被切断,我也无法准备早餐。”

她说,家里三片玻璃窗破裂,厕所的窗户也因移位,无法打开。

记者走访现场时,大树虽已清除,但地面和草地上仍可看见玻璃碎片。据观察,三楼至六楼的玻璃窗遭殃,有些住户甚至利用胶带来固定窗口。

三楼居民刘亚珠(78岁)说,孙子听到巨响后,叫醒家人,“一开灯,才发现家里玻璃碎片满地。我当时面向窗户睡觉,起来后才惊觉床垫都是玻璃碎片,幸好没有割伤我。”

她提到,孙子事发后到楼下查看,嗅到煤气味才知道煤气管受损。

建屋发展局受询时说,当局将协助受影响租户,修理或更换遭大树损坏的窗户。当局也将承担相关费用。

亚逸拉惹高速公路

树倒导致三车相撞

另外,亚逸拉惹高速公路昨早约7时也发生树倒事故,殃及一辆易塔通集团97号巴士、一辆警方黑厢车和一辆倾斗卡车,所幸无人受伤。

据了解,载有乘客的巴士为闪避倒下的大树,与旁边车道的警方黑厢车发生擦撞,两车后方的倾斗卡车相信闪避不及,再与两车相撞。巴士上的乘客过后搭乘另一辆巴士离开。案件仍在调查中。

事发地点约有五棵黄盾柱木(Yellow Flame)倒下,国家公园局到场清理树枝和树干,早上9时左右完成清理工作。

新加坡气象署网站数据显示,昨天凌晨零时至晚上8时之间,波那维斯达的96.8毫米是全岛最高降雨量,主要集中在昨天清晨4时至6时之间下雨。樟宜一带则集中在昨天清晨5时至6时之间下雨,风速达每小时30.2公里,降雨量为75.4毫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