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公私部门安全需求 微软在本地设全球首个网安中心

微软在本地新成立的技术透明及网络安全中心,集技术透明服务和网络安全功能于一体,助本区域政府和私企应对日趋复杂的网络安全问题,打造更安全的网络环境。(微软公司提供)
微软在本地新成立的技术透明及网络安全中心,集技术透明服务和网络安全功能于一体,助本区域政府和私企应对日趋复杂的网络安全问题,打造更安全的网络环境。(微软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为“微软技术透明及网络安全中心”主持开幕时指出,当犯罪活动下降时,网络犯罪个案却呈上升趋势,新加坡政府虽然握有技术,但并不是全部的技术,因此与私企合作更显重要。

网络空间挑战日益加剧,微软公司在本地设立全球第一个集技术透明服务和网络安全功能于一体的资料中心,全方位应对公共和私营部门安全需求,打造更安全的电脑使用环境。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为新成立的“微软技术透明及网络安全中心”(Microsoft Transparency Centre & Cybersecurity Centre)主持开幕时指出,犯罪活动下降的同时,网络犯罪个案却呈上升趋势,新加坡政府也是网络黑客的袭击目标之一。政府虽然握有技术,但并不是全部的技术,因此与私企合作更显重要。

尚穆根说:“新成立的中心非常及时,也是积极的措施……它不但带来创新、合作和信息共享,也帮我们加强企业、政府和个人的网络安全环境。”

数据显示,全球每分钟发生50万起网络袭击;亚太区域的网络安全情况更受到关注,许多遭入侵的机构平均在一年半后才发现被入侵,比全球平均的半年时间要长。

网络袭击可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去年12月,乌克兰电网受袭,导致约22万5000名居民断电数小时;今年2月,黑客盗用孟加拉银行的信息,从该银行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开设的账户窃走8100万美元。

微软去年在本地设立网络犯罪对抗中心(Cybercrime Satellite Centre),新中心是它将之进一步提升的成果。

该中心由技术透明中心和网络安全中心组成,设有安全会议室、电脑室和情况阅览室。

两个中心集于一处,让微软的客户能同时与微软的不同专家团,一起制定网络问题解决方案。

技术透明中心是微软政府安全计划(Government Security Programme)的一项安排,让参与计划的政府查阅他们各自订用的微软软件源代码,以及及早获得网络安全信息。

目前,本区域参与该计划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越南、香港、中国和新加坡。

新加坡是亚太区域第一所技术透明中心

这是微软在全球范围内启用的第三所技术透明中心,也是亚太区域的第一所。另外两所位于美国和比利时,分别处理北美洲和欧洲的技术透明服务需求。微软上周也刚宣布在北京设立另一所技术透明中心。

网络安全中心则面向包括政府和私企在内的微软客户。随着更多企业转型使用云技术(cloud),也就是把资料存放在虚拟空间,这些信息也可能被不法分子侵用。

微软的亚太区域办事处设于本地,加上我国正打造智慧国,并朝数码经济转型,使我国成为微软在本区域设立技术透明中心的最佳落脚地。

微软公司公共部门全球副总裁托妮·汤斯惠特利(Toni Townes-Whitley)说:“技术透明中心和网络安全中心设于一处,让我们的客户和不同机构使用微软的一系列资源,如保安专才和科技,确保他们自己的网络和一系列服务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