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患嫉妒型幻想症再杀人风险低 杀妻案被告上诉后获减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患有嫉妒型幻想症的前拖车司机再杀人的风险低,促使最高法院上诉庭昨天应这名杀妻被告的上诉,把他的九年刑期减至七年半。最高法院上诉庭宣判时,对被告受还押三年多都没得到任何治疗有微词。


大法官梅顺达昨天宣判罗斯迪(Rosdi Joenet, 51岁)针对刑罚的上诉得直时,解释说这是罗斯迪一次性的犯罪,罪行显然完全有违他的个性,而且他重蹈覆辙的风险低以及他的家人殷切希望他能尽早获释。


由大法官、赵锡燊法官和郑永光法官组成的三司指出,罪犯因精神问题而干下的严重罪行,让法庭在各方面有所衡量。一方面,法庭判刑时考虑到被告是因精神问题犯罪,所以重点应该放在被告的复原。另一方面,尽管被告因精神问题而减低罪责,但若他有可能重蹈覆辙,法庭就得为了保护公众而施加更长的刑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