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后起之秀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14岁的林权荣是新加坡14岁以下花剑组别成绩最好的选手,也是最年轻的新加坡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冠军。他的目标是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

乌黑的面罩、细长的剑身、对打时姿态优雅,而在那面罩后面的是林权荣年轻的脸孔。

14岁的林权荣(左图)个子高瘦,笑容灿烂,是一名阳光少年。他曾是新加坡14岁以下花剑组别,成绩最好的击剑选手,也是最年轻的新加坡青少年击剑锦标赛(Singapore Cadet Fencing Championship)冠军。

林权荣可说是来自“击剑之家”, 家中七个兄弟姐妹中,他排行第六,三个姐姐和两个哥哥都学击剑。曾经有一场比赛,他对上自己的二哥。他说:“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比赛了,但我记得对手是我哥。我想那时我们大概都想赢,尤其是我,因为我知道我打不过他,就更想赢,不过我最后还是输了。”

不过他也表示,无论输赢,兄弟之间都会互相支持,并鼓励另一方继续走下去。

由于获得淡马锡培育基金会资助,林权荣拥有更多机会参加海内外各项比赛,他觉得这是很好的机会,因为能在赛场接触到不同的对手,在实战中学习到更多宝贵的经验。

击剑运动也许看起来轻松,但事实上,运动员的付出一点也不少。选手在快节奏比赛的同时,需要用心思考,如何闪避对手的攻势,以及如何刺中对方特定部位来赢得分数,临场反应非常重要。

林权荣说,自己的梦想是能站上奥运会舞台,为国争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