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中小型汽车组 拥车证成价全面下滑

字体大小:

市场需求疲弱,但中小型汽车拥车证昨天在投标结束前约15分钟,出现投标者竞标多张拥车证的情况,以致最终推高了成价。

本月第一轮拥车证投标活动昨天结束,主要满足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拥车证成价上升1507元,报5万1507元,其余组别的成价则纷纷下跌。

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下跌幅度最大,减少2500元或4.5%,报5万3001元,创四个月新低。一般用于注册B组车款的公开组(E组)也跌1001元,报5万4200元。

货车和巴士组(C组)下跌1188元,报4万8702元,电单车组(D组)也微跌148元,报6353元。

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受访时指出,市场需求疲弱,所有组别的成价理应下跌。

他说:“不过有业者在投标结束前15分钟竞标多张拥车证,导致A组的拥车证成价在短时间内突然增加1500元。”

虽然陆路交通管理局不公开投标者身份,但市场普遍估计,昨天相信是私人出租车业者如优步(Uber)等继续进场抢标拥车证所致。

其余组别的拥车证成价在本期下跌,可能导致不少潜在买家继续观望。黄成顺认为,拥车证成价在接下来的投标活动中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变化。

他说:“8月报销的汽车数量也没有攀高,希望之后报销的汽车数量会增加,才能增加下个季度的拥车证供应量,让更多人投标。”

不过黄成顺指出,就算拥车证成价下跌,经济目前放缓,因此跌幅也不会太大,应该维持在大约5%。

新加坡车业公会第一副会长陈侠发同样认为,目前的市场走势将维持到年底,拥车证成价不会出现太大变化。

他说:“不少车商从年中开始就累积不少订单,再加上本月底会有车展,因此拥车证成价很难继续下跌。”

陈侠发指出,若潜在买家的经济状况稳定,可以进场买车。“与其一直等待拥车证成价下跌,买家也可以选择购买剩下两三年‘寿命’的二手车,这样或许会比较划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