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八成国人赞同死刑 仅13%反对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新加坡居民支持死刑,其中82%受访者同意死刑在新加坡能有效遏制贩毒、杀人等罪行,八成受访者也认为应该保留死刑。

民情联系组在今年6月进行电脑辅助电话调查,随机挑选1160名年龄在15岁及以上的新加坡居民,了解他们对死刑的看法。

根据昨天公布的调查结果,80%受访者支持死刑,其中57%表示绝对支持,仅13%表示反对。

民情联系组也发现在所有受访者当中,拥有大学或更高学历者比起拥有高中或更低学历的人更支持死刑。68%拥有大学或更高学历的受访者支持死刑,比支持死刑的高中毕业生(55%)和中学毕业生(49%)多出至少一成。

另外,八成受访者认为本地应该保留死刑,只有一成认为应该废除死刑,其余受访者则表示不确定或不愿意表达立场。

对于犯下谋杀、使用枪械犯案等暴力罪行者应面对死刑,调查对象显示了较高支持度。81%受访者认为死刑应该作为谋杀罪行的最高刑罚,比其他非暴力罪行,如贩毒(67%)来得高。

29%的受访者强烈同意死刑在新加坡能有效遏制严重罪行,53%受访者表示同意,一成表示中立,其余则反对或不确定。

将近三分之二受访者相信,本地有足够的保障措施,确保无人会被误判死刑,但另外也有6%认为本地缺乏足够的保障措施,其余31%则表示中立或不确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