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学生为美总统候选人辩论致开场白

即将为希拉莉和特朗普的第二场辩论致开场白的公共服务委员会奖学金得主孙崇元,也是首位出任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学生会会长的留学生。(受访者提供)
即将为希拉莉和特朗普的第二场辩论致开场白的公共服务委员会奖学金得主孙崇元,也是首位出任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学生会会长的留学生。(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和特朗普美国时间星期天晚上9时(新加坡时间星期一上午9时)将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展开第二次唇枪舌剑,届时有个新加坡人将有机会为这场辩论致开场白。

发言的是该大学学生会会长、我国公共服务委员会奖学金得主孙崇元(24岁),他的这段话预计会配合辩论在美国有线频道C-Span播出。

“非常荣幸和感恩”

成为首名出任学生会会长的留学生已让孙崇元受宠若惊,上周获悉要为辩论致开场白更令他感到“非常荣幸和感恩”。他透过电邮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竭尽所能确保这场辩论取得成功,我们自上学期就开始筹备,对于能够参与这项重大工程,我感到很自豪。”

至于开场白的内容,孙崇元说目前还在与教授和一些朋友共同草拟稿子。“那将是非常短的开场白,我竭力确保它字字珠玑。我殷切希望能扮演好学生会代表的角色。”

华盛顿大学国际学生和奖学金得主办公室在刊物中指出,作为首名担任学生会会长的留学生,孙崇元所扮演的角色独具意义,“尤其是考虑到这次选举的焦点围绕移民政策的问题。”

孙崇元毕业自裕廊初级学院,目前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主修经济与数学。

他同时也是附属总统辩论指导委员会的学生联系小组主席。为了激发学生对在校园举办总统辩论的兴趣,该小组主办了多项活动,包括邀请专家到校园演讲并为学府的广场——布鲁克林方院(Brookings Quadrangle)张灯结彩。

孙崇元说:“我们也成立了总统辩论节目基金,资助有意自行主办活动的学生组织。辩论当天,我们也会主办活动,如晚上一起观赏辩论的派对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