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运输机重飞驼峰航线途经我国

字体大小:

在世界第二大战时期,曾有无数架C-47型运输机使用险峻的驼峰航线将战略物资转运至中国。昨天,这个型号的运输机飞抵我国的实里达机场,在本地停留两天。

二战时期盟军派出无数架运输机使用驼峰航线将战略物资转运至中国,但日军袭击、恶劣气候及高海拔等因素导致当时多达600架运输机不幸坠毁。

昨天飞抵我国的C-47型运输机是在二战期间的1944年制作,如今由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从澳大利亚购买并修复后,它将重飞当年的驼峰航线前往中国的桂林飞虎队遗址公园,永久陈列在当地。

它在8月离开澳大利亚路径印度尼西亚,受新加坡飞行俱乐部邀请在我国停留两天后,将于明天启程继续飞经泰国、缅甸并飞越驼峰航线前往昆明,最后会在桂林降落。

其中一名飞机师汤姆(54岁)受访说,他和其他五名自愿者决定一起重造这次的飞行,是为了向当年不幸丧命的机师致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