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发展设计不过关 顺福雅苑集体出售生变

集体出售的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顺福雅苑今年5月成交以来,交易进展状况不断,屋主至今未获应得款项。(邝启聪摄)
集体出售的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顺福雅苑今年5月成交以来,交易进展状况不断,屋主至今未获应得款项。(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今年5月以6.38亿元成交私有化的中等入息公寓顺福雅苑(Shunfu Ville)集体出售交易一波三折。

因地段靠近自然保护区,重新发展成近40层高摩天住宅项目的计划未获当局批准,只能折半至最高20多层楼。

此外,少数屋主也提出反对和拒售申请,使这个创下九年来最大宗纪录的集体出售交易或出现变数。

发展商青建地产(南洋)集团在今年5月买下这个位于玛丽蒙地铁站附近的住宅,每个单位的屋主预计平均可获178万元。然而,五个月来交易状况不断,无法取得进一步进展,屋主至今未获这笔款项。

顺福雅苑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共有358个单位,有三座16层楼高的寓所和三座六层楼高的双层公寓。项目在2008年私有化,地契目前剩约70年。

顺福雅苑占地近41万平方英尺,相当于约五个足球场。总容积率(gross plot ratio,即总建筑面积对总地段面积的比值)为2.8倍,可重新发展近108万平方英尺的项目。

据《联合早报》了解,青建地产买下这块地皮时,原本打算发展一个最高36层楼、拥有1000多个单位的项目,借此将地皮的总楼面面积最大化。

这个设计方案未获得市区重建局批准,当局只允许最高21层至23层楼高的建筑,比原方案的楼层少了近一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