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巴刹烧毁 55摊位停业

字体大小:

裕廊西昨天凌晨发生严重火患,一个巴刹遭烧毁,火势蔓延至周围另两家咖啡店,附近约300个居民紧急疏散。受影响的55个巴刹及咖啡店摊位被迫暂停营业,受访的许多摊主表示损失惨重。

这起事故发生在昨天凌晨约2时45分,着火的包括裕廊西41街第493座组屋的巴刹和咖啡店,以及毗邻的第494座组屋底层咖啡店。

凶猛的火势将巴刹烧得面目全非,部分屋顶也塌陷下来。民防部队接获通报后派遣三辆消防车、四辆红犀牛、七辆支援车及四辆救护车到场,大火在凌晨4时15分被扑灭。

在巴刹开服装店的45岁游姓店主损失几万元。她说,凌晨3时赶到时,火势很大,根本无法进入。因为没买保险,很担心货物和为顾客剪裁的衣服。

售卖豆花水的赖龙妹(43岁)受访时透露,她有为摊位买保险,但据她所知,这里很少有摊主买保险。她说:“我希望保险方面能得到赔偿,我有三个孩子要养,也即将拿到新房子,如果这里无法修复,希望有关当局能伸出援手,安排新的档口给我们。”

第493座的巴刹及咖啡店属于同一个老板,股东之一蔡木龙(63岁)目前无法估计损失多少,并称一些摊主没有买保险,希望巴刹和咖啡店能尽快重建。

第494座组屋底层的咖啡店也被殃及,但内部已被熏得一片漆黑,无法照常营业。股东之一陈聪文(45岁)估计损失至少20万元。他说:“接下来能不能继续营业,还须要等建屋局通知。”

附近篮球场或成临时巴刹

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昨早到现场了解情况,慰问受影响的摊主和居民。他表示,已和环境局接洽,可以协助摊贩在其他巴刹暂时租一个摊位。

他也提到,一些摊主希望能在附近设置临时巴刹。他说:“附近刚建好两个篮球场,看是否能做一个临时巴刹,最主要是看摊主的意愿如何。”

他指出,这也要看电源和水源的供应,因此最快也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建成,而如果巴刹要重建,初步估计可能需要一两年的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