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协成创办人后代争产案 高庭裁定杨母改遗嘱时心智没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高级法官翁安德烈指出,证据显示黄丽华虽患有抑郁症,但未严重得造成她在2012年8月2日缺乏立遗嘱的能力,所以她不把任何遗产留给杨元音姐弟的决定并非受抑郁症影响。


高庭裁定,在老字号品牌杨协成创办人的后代争产案中,老妇虽有抑郁症却不影响她立遗嘱时的心智能力,所以确认她把大部分遗产留给第三个儿子的遗嘱有效。因此,挑战遗嘱有效性的长子嫡孙分文未得。



长子嫡孙分文不得
杨为理(68岁)和三弟杨为亨(65岁)是本地家喻户晓食品品牌杨协成创办人的第四代子孙。他们的母亲黄丽华在2013年去世,终年88岁。她在离世前一年立的最后一份遗嘱,把一栋独立式洋房和一栋半独立式洋房留给杨为亨,另一栋独立式洋房则由杨为亨和次女的女儿平分。剩余的遗产全属杨为亨所有。换言之,杨为亨能继承黄丽华大部分的遗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