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健保计划

出席终身健保讲解会 了解计划提供哪些保障

字体大小:

什么是终身健保计划?它和划一综合健保计划有何差别?有了终身健保计划,是否应停止投保其他私人医疗保单?公众这个星期天可到宏茂桥中心了解更多详情。

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去年11月起取代原有的健保双全计划(Medishield),为所有公民和永久居民提供终身医疗保障。计划着重于帮助国人应付B2级和C级住院账单的医疗保单,为国人提供更完善的医疗保障。

政府宣布强制性的终身健保计划之后,公众一直有许多疑虑和担忧,包括负担保费的能力,患上严重疾病者是否得承担更高保费,无法或没有缴交保费会面对怎样的后果等。

今年5月推出的划一综合健保计划(Standard Integrated Shield Plan),也加深了不少人的疑虑。

目前有超过一半的国人已购买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终身健保和划一综合健保计划的受保范围会不会和现有IP重叠,是不少人关注的课题。

想进一步了解终身健保,以及相关IP的公众,星期天傍晚5时可到银禧娱乐中心(Jubilee Square)旁的宏茂桥中心中央舞台,参与终身健保讲解活动。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推出的第二系列终身健保讲解活动,共15期,每期在不同的社区举行,让公众了解终身健保计划的细节,并针对自己的个别情况提问。

本期活动主宾为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并由电台UFM100.3主持人叶丽梅和《联合晚报》记者杨家明主持。讲解活动是由《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电台UFM100.3联办,杨厝港公民咨询委员会协办,并获得卫生部鼎力支持。

终身健保计划讲解会(第15场)

日期:10月16日 (星期天)

时间:傍晚5时至晚上7时

地点:宏茂桥中心中央舞台(银禧娱乐中心旁)

主宾: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宏茂桥集选区议员许宝琨医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