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学生与人力资源公司: 跃大升格能提升毕业生前景

政府计划让新跃大学成为本地第六所公立大学,它将重点为社会科学领域培养专才,继续为工作者提供进修机会。(曾坤顺摄)
政府计划让新跃大学成为本地第六所公立大学,它将重点为社会科学领域培养专才,继续为工作者提供进修机会。(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受访学生和人力资源公司认为,新跃大学升格对这所大学的教育模式是种肯定,相信也有助于提升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前景。

在跃大修读金融全日制课程的学生吴瑾(23岁)受访时说:“我相信这会提升新跃大学在雇主心中的地位,部分雇主普遍较重视公立大学的文凭。能升格为公立大学是种认同。我觉得跃大提供更实践式的大学教育,希望更多雇主会认同这点。”

另一名修读部分时间课程的跃大学生李永泰(24岁)也反映,一些雇主较看重知名公立大学的名声,跃大将升格的消息有助于提升大学形象和毕业生的就业发展前景。

招聘公司万宝盛华集团(Manpower Group)新加坡区域经理张玉清受访时说:“有一部分雇主确实会指定聘用特定大学的毕业生,但多数雇主还是采以开放态度,考虑符合技能需求的人选。雇主大多仍会要求求职者有基本的大学文凭,但相关的技能还是需要的。大学毕业生不应抱着有大学文凭就行的心态。最终,技能和经验才是个人专业发展的关键。”

目前,每届同龄生的大学入学率约32%,政府为2020年所设定的大学入学率目标是40%。

至于六所大学是否将加剧就业市场的竞争压力,张玉清认为本地各所公立大学有各自的特点和专项,仍有一些行业因技能不匹配(mismatch)出现空缺,跃大提供的一些课程可填补就业市场的需求。

亚鹰猎头公司董事经理叶慧莲指出,跨国公司一般较看重知名大学的品牌,中小企业的态度则较开放并重视技能和经验。跃大的特点是学生大多是半工半读,拥有工作经验,与其他公立大学的定位不同,能提升本地高等教育的多元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