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古早味 明年妆艺回顾45年演变史

字体大小:

人协昨天公布妆艺来年的开幕表演和部分内容,人协总执行理事长洪合成受访时说,妆艺从单一种族的艺术表演活动,变为结合多元种族特色的年度盛事,在这第45个年头更别具意义。

妆艺大游行明年步入第45年,人民协会的创意团队求新求变之余,也将回顾这场年度盛事的演变历程。

人协昨天公布妆艺来年的开幕表演和部分内容,主题为“狮韵妆艺,同心关怀新加坡”(Soundwaves Chingay, WeCare Singapore)。

为给观众一场结合水火雪风的视觉飨宴,人协的表演队伍运用不少特殊效果,加强表演的感染力。

开幕表演“星月之舞”就结合了水的元素。随着《城里的月光》的伴乐,国旗上的五星弯月犹如舢板,随着表演者曼妙优雅的身段摇曳,一旁还有承载数百个小船的360公尺长水道,形成如诗的画面。

人协青年运动与伙伴的1000名年轻表演者则将带来有别一般舞蹈的“信心迎未来”,在跑步机上呈现年轻人不畏“风雪”,勇于面对挑战的毅力。

与人协在1973年首次主办妆艺时呈献的演出相比,如今的表演更具国际特色。当年,妆艺主要目的是取代被禁的燃烧爆竹活动,以便为春节增添热闹气氛。

人协总执行理事长洪合成受访时说,妆艺从单一种族的艺术表演活动,变为结合多元种族特色的年度盛事,在这第45个年头更别具意义。“因此,我们要展现妆艺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并为我们万众一心的精神喝彩。”

为重温上世纪70年代的妆艺,人协将重现妆艺史上第一个花车,即老虎花车。另外,表演者将在“古早味妆艺”环节呈献茶花旦、桃花搭渡、凤阳花鼓和老背少等经典表演项目。

邀请早期表演者再次登场

人协也邀请了早期的表演者再次登场,包括舞蹈老师王春美(65岁)和华族舞蹈艺术协会主席黄秀梅(50岁)。她们也曾为妆艺编舞。

妆艺最初是在大太阳底下演出,因此她们都忘不了要一大早上妆,为表演准备的时光。当时,观众还是带着椅子直接在路旁看演出。

王春美早在首届妆艺就参与演出,能够将当年的表演重现观众面前,她感到非常兴奋。她说:“整个筹备过程让我回忆起许多妆艺的美好时光,也希望观众能从中找回当年的记忆。”

明年的妆艺将有8000名表演者,料组成50支表演队伍,最大的一组多达2000人,规模可媲美去年金禧年。

人协文化与艺术集群理事长、妆艺2017执委会主席蓝锐勋说:“同心关怀有两层意义,一是全民一心建设家园,二是各个种族、社群和团体一起为善举尽一分力。”

同样的,妆艺也吸引了多元群体参与,例如新移民组织华源会,还有凤阳花鼓的8岁罗马尼亚小朋友依琳。

2017年的妆艺大游行也将融入许多国人耳熟能详的新谣,详情将在迟些时候公布。

妆艺大游行定于2017年2月10日和11日演出,门票今天开始出售。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报妆艺网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