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偿率和金额不断上涨 保费恐相应增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私人综合健保计划的保费需维持在商业可行的水平,以便业者能继续为国人提供可负担得起的保单。不过,近年来因通货膨胀和社会老龄化而不断上涨的索偿率和金额,导致保费也相应增加。


新加坡寿险协会(Life Insurance Association Singapore)执行董事龚淑贞受询时指出,业界向来对可能上调的保费报以坦诚态度,但业者应对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的索偿成本的能力毕竟有限,任何额外的成本上涨压力都有可能转移到国人身上。


她说:“业者近年所获利润开始下滑,有些是出现亏损,所以我们寻求利益相关者的合作,一起行动起来确保医疗保费的长期可持续性……现在采取行动抑制索偿成本上涨,将可确保人们长期下去都能负担得起IP。”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