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航空“封杀” Note7不能登机托运

新加坡航空公司即日起禁止乘客携带三星Galaxy Note7手机登机,其登机手续柜台周围都设有告示,提醒乘客遵守禁令。(梁麒麟摄)
新加坡航空公司即日起禁止乘客携带三星Galaxy Note7手机登机,其登机手续柜台周围都设有告示,提醒乘客遵守禁令。(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三星新手机Galaxy Note7过热起火事件频频发生,新加坡航空公司与全球多家航空公司为安全起见,即日起全面禁止乘客携带Note7登机,彻底杜绝安全隐患。

新航昨天透过官网和面簿主页宣布,所有乘客不得随身携带Note7手机登机,也不能在随身行李或托运行李中夹带这款手机。

美国:违规或遭刑事起诉

“任何被发现持该手机的乘客将被禁止登机。”新航旗下两家廉价航空公司酷航(Scoot)与虎航(Tiger Airways)也全面禁止Note7。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前天发布紧急命令,指Note7在美国属于“被禁止的有害材料”,不准所有进出美国或搭乘美国境内航班的乘客携带Note7,违规者,轻则没收手机和罚款,重则面临刑事起诉。

多家航空公司随后鉴于安全考量也采取相同措施。澳大利亚昆达士(Qantas)航空及旗下廉价航空公司捷星航空(Jetstar)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也证实,今起禁止所有航班乘客携带Note7,其他三星器材则不受禁令影响。

澳洲维珍公司(Virgin Australia)、香港国泰航空和港龙航空等香港航空公司也采取这项防范措施。

在此之前,新航与多国航空公司允许乘客携带Note7手机登机,但乘客必须将手机关掉,也不得在班机上为手机充电。一些航空公司也特地准备防火袋,以备不时之需。

三星昨天在各大航空公司公布禁令后发声明说,受影响Note7用户出国前可到位于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的三星体验店,或裕廊东西城(Westgate)三星客服中心借用一台手机。三星正与美国运输部合作,向各方传达禁止随身行李或托运行李中夹带Note7手机的新指示。

三星今年8月推出Note7后,全球各地频频传出手机电池过热着火的事件,甚至造成用户受伤。即使是在停售召回第一批手机,并为顾客更换新手机后,手机着火爆炸的情况仍未能解决。

三星已停止生产和售卖Note7,并表示会为受影响用户提供全额退款或更换另一款手机。“我们对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致力于加速新加坡的更换和退款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