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第六道站月台屏门 因螺栓松脱导致故障

字体大小:

两周前发生故障的滨海市区线第六道地铁站月台玻璃屏门,是因巩固屏门的螺栓松脱所致。陆路交通管理局与新捷运将加强市区线所有地铁站月台屏门的设计,防止类似事故重演。

陆交局和新捷运对本月4日第六道站月台屏门突然松脱的调查已完成。调查发现,受影响的玻璃屏门的门闩螺栓(bolts)松脱,导致屏门松动而与到站的列车一侧擦撞,幸好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不过,事故导致列车服务在早上尖峰时段中断约两小时,少数N水准考生因故障而迟到。

陆交局和新捷运昨天联合发布文告说,新捷运上一次检查这个地铁站的月台屏门是在今年8月,不过工作人员并未在那次例常维修中发生屏门有任何问题。

事故发生后,工程人员已彻底检查市区线所有月台屏门,包括螺栓及其他门闩相关部件,并确保所有屏门操作正常。当局也检查了其他地铁线的玻璃屏门,确保它们状况良好。

巩固屏门工程未来两周完成

陆交局和新捷运也联络市区线屏门的原产商,设法加强门闩设计。当局将动工添加一个自锁螺母和定位销(retaining pin),确保门闩更巩固。预料工程将在下来两个星期完成,未来新落成的市区线第三阶段地铁站的月台屏门也将采用这个设计。

此外,当局日后在进行定期维修工作时,也将更仔细检查月台屏门。

文告指出,现有其他地铁线的月台屏门设计有别于市区线屏门,过去未曾发生有机械零件松脱的事故。

设有12个地铁站的市区线第二阶段路线是在去年底通车。陆交局受询时说,这些地铁站的月台屏门仍在保修期内,至于额外工程的费用由谁承担,发言人表示目前当务之急是要改进门闩的设计,费用细节会另外同承包商讨论。

调查发现,受影响的玻璃屏门的门闩螺栓松脱,导致屏门松动而与到站的列车一侧擦撞,幸好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新捷运上一次检查这个地铁站的月台屏门是在今年8月,不过工作人员并未在那次例常维修中发生屏门有任何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