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先发现兹卡 阿裕尼弯一带 脱离兹卡病例区

字体大小:

最先发现本地境内传染兹卡病毒病例的阿裕尼弯一带,因连续两周没有出现新病例而正式脱离兹卡病例区。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面簿上说:“这显示只要大家保持警惕,一同杜绝伊蚊滋生,我们可以控制兹卡病毒传染情况。”

根据环境局网站的数据,截至昨天下午3时,本地有417起兹卡病毒确诊病例。

卫生部在答复本报询问时透露,截至本月12日,确诊感染兹卡的孕妇有17人,她们全已康复。她们的医生也密切跟进情况,并提供辅导。

卫生部的数据也显示,从9月7日至10月8日共进行1361起兹卡病毒检测,当中368起没有收费,或只收取60元津贴价。

国家环境局昨天发文告宣布,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一带的兹卡病例区,在连续两周没有出现新病例后,本月9日(星期天)已脱离病例区名单。

环境局把这区列入“已关闭和受监控病例区”名单,并将密切观察至本月31日(星期一)。

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一带自今年8月27日出现首名确诊兹卡病例之后,这区至今有298人确诊感染兹卡病毒。环境局在这区共清理128个滋生蚊虫的积水处,当中60个是在住家内,其余在公共场地和室外地点。

仍有两个地区因过去两周出现新病例而列为病例区,即:乌美1道以及麦波申一带的惹兰清吉(Jalan Chengkek)和惹兰拉耶(Jalan Raya)。与上周相比,后港7道以及裕盛路(Joo Seng Road)一带则脱离“已关闭和受监控的病例区”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